我是猴子

 

里拉琴【大卫罗曼亲情向】

慈父大卫

私设大概一大堆






达芬奇在藤丸立香与其他英灵的帮助下在自己的工坊旁边开了个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里陈列着英灵们生前使用过的物品。

吉尔伽美什提议把自己的王之宝库展览出来,遭到了其他人的拒绝。

“你的宝库比阿瓦隆还要大。”梅林把自己攒的芙芙的毛拿出来做芙芙玩偶。

“得了吧,我怀疑你阿瓦隆里全是脑袋里掉出来的花。”吉尔伽美什不爽地擦拭自己archer时穿的纯金的盔甲。

这时达芬奇拖着自己的发明过来了。

“梅林别把芙芙玩偶放在这里展览,这里不是玩具店。吉尔伽美什,别把你的盔甲放在十个聚光灯下,看着眼睛疼。”

“达芬奇你有资格说我们吗,你看看你都把滑翔机带来了。”梅林极不情愿地收拾起了芙芙毛。

“博物馆里放滑翔机不是很正常吗?”达芬奇举起拳头看着梅林。

梅林闭嘴了。

“你们几个在这里忙活什么呢?”一个绿色的脑袋从门口探出来。

“是大卫啊,”达芬奇说回复,“我们在整理展览的物品。对了,你的展位上还什么都没放呢。”

“说的也是呢。”大卫走了进来,看了看大家展出的东西。

“放大镜组合,话筒和聚光灯,哈桑们的面具更换套装,在哈桑们的东西旁边还有一口华丽丽的大钟……这都是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啊……”大卫看着这些东西有点汗颜。

“如果你想加入他们,就把你宝具里面五个石头放在红丝绸上吧。”梅林还在收拾芙芙毛。

“或者展示自己以前褥下来的羊毛。”吉尔伽美什点头附和着。

“我才不会把自己的宝具放在这里,也不会像梅林一样放一大堆可爱的羊身上的的毛在这里。”大卫看着他们,“我去房间把我要展出的东西拿过来,你们慢慢整理吧。”

“芙芙可不是什么可爱的生物。”

“得了吧,明明被芙芙踩脸时你一脸开心。”

“我愚人节卡面的表情像是很开心吗?!”

“久等了。”大卫拿来了一个包裹。

“这包裹里是什么?”三个人同时凑了过来。

大卫像以前一样就地而坐,达芬奇和梅林蹲了下来,吉尔伽美什从宝库里拿出了一把椅子。

大卫从包裹里拿出一把银色的里拉琴。

“没想到你还有这个爱好啊。”梅林捏了捏下巴。

大卫笑了一下:“当然啦,以前牧羊时经常一个人坐在石头上唱歌呢。”

吉尔伽美什想了想:“怪不得有时和你同队老是听见有人在哼歌。”

达芬奇站起来,拍了拍手:“好啦,现在不是闲聊时间,我要继续整理了。”

“那我就把琴放在展位上了。”大卫向房间深处走去。

吉尔伽美什还在擦拭盔甲,达芬奇在摆弄自己的画作和发明。所以梅林悄悄地跟在大卫后面。

“你对这把琴这么感兴趣吗?”大卫把里拉琴放好,转身看着梅林。

“是的,”梅林看着琴,“我想知道他会不会弹你以前弹过的曲子。”

“他?”大卫苦笑着,“你是说我那个木讷的儿子吗,他可没心情干这种优美的事情。”

梅林转向大卫:“不过有件事我可以确定你干过。”

“是什么事呢?”

“在他小时候,你肯定弹着里拉琴,唱着摇篮曲哄他睡觉,我没说错吧?”

大卫笑了:“是的,小时候的所罗门还是很可爱的。”

“他喜欢趴在羊背上,抚摸着公羊的角。也喜欢躺在羊旁边睡午觉。

“但是到了晚上,他就非要看星星。我告诉他,太晚了,要睡觉了,他不哭不闹,仍旧窝在羊旁边看着星星。

“一般他数着星星就能睡着了,然后我再把他抱回床上。但是到了阴天和雨天的晚上,天上是看不见星星的。所以他就很无聊地躺在床上看天花板。

“我知道他是在告诉我他睡不着,因为他是个木纳的孩子,不太愿意讲话,也不喜欢缠着别人。

“晚上还是很黑的,小孩子都怕黑,所以每当夜深,他金色的眼睛里就会写满了恐惧,抓着我的衣服,望着我。

“这时我就会拿出这把里拉琴,轻轻地弹着,哼着曲子,渐渐地他开始打哈欠,然后他就睡着了。

“后来,他开始模仿我弹琴的样子,拿着这把琴装模作样地弹着。虽然这把琴不是很大,但是它对于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来说还是有点沉的。

“于是我给他做了一把杨木的小琴,让他自己玩。有时他一个人玩得很开心。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他的眼睛里经常闪烁着喜悦的颜色。”

讲到这里,大卫停下了。

“后来呢?”梅林摘下自己头身上的花瓣。

“后来,所罗门长大成了男人,他成为了王,一个木讷而无用的王。”大卫平静地说。

“不过他应该会弹你唱给他听的曲子吧?”梅林提问道。

“不知道,我曾经教过他。”大卫想了想,“但是他一直没有开口唱过。”

“如果所罗门,也就是罗玛尼还在这里,你想听他弹你所弹过的曲子吗?”梅林从手里变出白色的花朵。

“当然,不过就连你也做不到了吧。”大卫苦笑着。

“说的也是,我不知道你教过他什么,也不知道他儿时的模样,所以无法制造梦境。”梅林也苦笑着,“不过罗曼的房间并没有锁住,你可以去看看他的房间。”

“嗯。”大卫转身走了出去。

梅林手里的白色的花渐渐变成了粉色。

大卫来到罗玛尼的房间。

这个房间比其他人的房间看起来稍微大一点点,因为之前这里堆了很多的设备。不过现在这些设备被转移到了档案室。

现在罗玛尼的房间内有一张床,一个办公桌,和两个大柜子。

一个柜子上贴着【衣服】,另一个贴着【私人物品】。

“父亲翻儿子的东西,应该没什么关系吧。”说着大卫便打开了【私人物品】的柜子。

柜子里的一边陈列着大大小小的美少女手办。

“……这孩子从某方面来说和我差不多呢。”大卫把目光看向另一边,有一些药瓶和一个大纸箱子。

“【请勿打开】……外面还用胶带贴了个严严实实。”大卫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划破胶带,打开这个箱子。

里面有日记本,一些琴谱,各种下载打印的资料和一把里拉琴。

“made in……达芬奇工坊?”大卫将琴拿起,仔仔细细地欣赏着这把琴,上面刻着【献给勤恳的医生——罗玛尼·阿其曼三十岁贺礼】。“想不到达芬奇还会做出这么精美的琴呀。”

大卫将手杖放在床边,抱起里拉琴,开始弹奏自己最熟悉的牧歌。

温暖的草地,白的像云的羊群,清澈见底的溪流,璀璨的星夜,翱翔的群鸟,全部被大卫唱入了自己的歌里。

他闭上眼睛,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不需要战斗的年代。安安心心地照料着羊群,晚上数着天上的星星。

“总感觉……差点什么。”大卫小声嘟囔着,停下了手里的拨弦动作。

“算了,暂时想不起来了,不如就在这里睡一觉吧。”

他起身,关上灯,躺在床上睡觉。

接着,大卫自己做了一个梦。

假如是梅林制造的梦境,那么在梦的开始会首先闻到花的香味。

但是大卫只闻到了草地和阳光的味道。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回到了过去的草原。手上抱着自己的那把银色的里拉琴。

他伸手去抚摸头羊的身体,头羊并不讨厌他。

于是他在头羊身边坐下来,开始弹奏熟悉的牧歌。

弹着弹着,时间飞快地逃离了他的身边。当大卫抬头时,已经到了晚上了。

“不早了呢,”大卫站起来,“走吧,我们该回家了。”

他在前面走着,身后跟着他的羊群。

在靠近屋子的时候,大卫仿佛听到了琴声。

是他最熟悉的曲子,同时也是给所罗门当摇篮曲的曲子。

大卫绿色的眼睛里迸出激动的光,他飞快地跑进屋子里。

在屋子里站着的,并不是年幼的所罗门。

是粉色头发,穿着工作服的罗玛尼·阿其曼。

大卫呆呆地看着他。“所……罗玛尼?”

罗玛尼有些腼腆地笑着,他放下那把木头的里拉琴,走到大卫面前。

两个人相互注视着对方,他们都有着绿色的眼睛。

大卫刚想开口说些什么话来打破尴尬的局面,罗玛尼已经一把将他抱住。

“?!”大卫本想推开他,但是发现自己的内心做不到。

罗玛尼就那么紧抱着大卫,他很少这么拥抱一个人。

接着,他用略带哭腔的声音说。

“我爱你,爸爸。”

紧接着,大卫就感觉罗玛尼的身影变得透明,最后消失不见了。

大卫呆呆地站在那里,仿佛罗玛尼还在拥抱他一般。

“我的孩子……”

这时候,大卫醒来了。 他感觉自己的身上还停留着罗玛尼的温度。

大卫的目光看向了那把木头的里拉琴。他觉得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

他拿着那把琴,走出了罗玛尼的房间。

第二天,迦勒底博物馆正式开馆了,大家都纷纷过来参观。

达芬奇作为馆长,也同时在参观着。

她慢慢地走着,当她走到大卫的展位,她停下来了。

在大卫的展位上,有两把里拉琴,一把是大卫自己的,一把是自己曾经送给罗玛尼的。

两把琴就这么并排放在一起,琴前面的纸上写了一句话。

【里拉琴——属于大卫和他最爱的孩子——所罗门以及罗玛尼·阿其曼】

达芬奇推了推眼镜,笑着走开了。

“这还真是一位慈爱的父亲呢。”

评论(10)
热度(2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一只马喽 | Powered by LOFTER